我有兩塊小模

一個是第一個模 在泰國可以用英文講 block A  泰文大概是叫 薄勒

一個是第二個模 block B 薄送

乍看之下很像

其實說破不值一文錢

就是模的深淺

簡單的就看得出來

第一個模 比較深 看臉 身體就有差異

第二個比較淺

我用我手上的兩個比較

這樣雖然不公平

因為我的顏色不一樣

配戴老化的狀態不一樣

但略略可以看


臉部和胸部的厚度有差



但其實第一次專家教我的時候

我也看了老半天看不出個所以然

而且那時我並不在意我買到哪個

(還搞不太清楚狀況)

但是我覺得這是我的福氣

可以找到兩塊沒上漆沒貼金箔的

不然粉料的狀況真的好難去看

 

另外

第一個模的粉

有個有趣的現象

是我觀察的

白色就是很純的白色

不帶灰色 用放大鏡看就是很白 白到純白的那種 但古曼灰的灰色粉都看不太出來只會夾雜一些黑色斑點

粉紅色會有個現象 可能是色素混的不均勻 有的比較艷紅 有的比較淡 而且表面的粉紅會比內部淺

黃色的變化我比較不太懂

第一個模小模不會有符管

當然也沒看過 例如給牙查這種試模的粉用在第一個模(也許有 但我目前沒聽過)

只有紅白黃 黑色很少見

 

至於第二個模

粉料就很多樣

有的也會有符管

粉也比較濁

但我不知道為什麼

還有試模版也是很複雜變化更多

可能是在試驗的狀態

有參紅寶

有用綠色的膠參和粉末(這也就是為什麼有的沒上金箔卻會發綠)

上膠的方式也很多種

塗在表面

混參在粉料再加模

還有一種較少見

就是表面上一層類似透明的膠

圖鑑有這種

我手上的大模也是類似這種

 

不過我最怕也最不敢下手的

是上金箔

因為用放大鏡看不太出來


總之只要是真的

看模深淺就可以區分

第一個模

還是第二個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