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到古巴吉士納的蝶牌

應該是許多人踏進佛牌花花世界的首選

特別是喜歡美麗事物的人

更會精挑細選一塊獨一無二的顏色樣式

蝶牌可以滿足這類人的美夢

我的第一塊佛牌

是五六年前在台灣跟某牌商請的

因為當時想要一塊(第一期)

的牌

花了萬把塊

得到上面這金色的佛牌

---

這款背後有天然的紅寶石

紅寶石有星芒現象

中間的是佛石

---

說到寶石

這類不完美的寶石才算半寶石

新出的

或是大部分的蝶牌

根本只是人造寶石

稱不上半寶石

所謂的半寶石

是指天然但是產量大沒有到稀有程度的那些寶石

例如紫水晶,石榴石,拓帕石等...

就像我貼的照片中水鑽和粉紅甲圖康版本

那些都只是人造寶石

 

 

---

很多人私底下問我水鑽那款很美

是真的假的?

在蒐集蝶牌的過程中

各式各樣種類層出不窮

本人也沒有那麼多的錢可以一款一款收

我想很多蝶牌愛好者也有這樣的感覺

出的太多

出的太快

好像就少了點稀有性

 

那麼到底要買哪一塊才好?

---

第一期當然有它的指標性

再來就是獨特性

蝶牌的種類太多太多

我在別的部落格看過用整紅寶石原石刻的

我自己有一個用藍沙石刻的

也看過象牙刻的

還有象牙水鑽版

或是用特別草藥壓成的

太多太多

只能看自己喜歡什麼挑什麼

 

這也是蒐集蝶牌到最後的無奈

大模萬把塊

誰能有幾個萬把塊挑選不同的蝶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