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上到下

是傳說~~第二期與第一期

後面的寶石是真的半寶石

第二期是咖啡色上彩的那塊

背面是紅色石榴石

第一期是白色未上彩

背面是紅寶石與綠色不知名的寶石

(不好意思沒拿去鑑定只用肉眼看不見得客觀)

---

這兩塊都是小模

我沒收到大模

---

在蒐集蝶牌的路上

有時候很嘔

有時候有很驚喜

在台灣蒐集蝶牌已經很幸運了

如果不追求較早的年份

其實在某些牌商那邊是可以用很合理的價格買到喜歡的東西

特別是今年我觀察了一下各地的行情

是很合理的價位

為什麼下這樣的判斷

因為為了佛牌

我跑去泰國看

---

上一篇亮晶晶的牌就是在那邊收到的

不過也是透過牌商購買

不是到蝶王的廟裡面拿

所以水鑽是不是後製?

說實話也沒把握

我不是商人

有幾分實話就說幾分

以一個熱愛佛牌的收集者的角度在我的部落格跟大家分享我的故事

---

回過頭來說

這兩塊的故事

我去這家泰國的蝶王專賣店

看到老闆身上有一個用金殼包的小蝶牌

裡面是白色未上彩繪的牌

在好奇的驅使下

用憋腳的英文問一下

才了解到這是第一期

而店中還有幾塊第二期

可是身為蝶牌的擁護者怎麼可以沒有第一期

我想很多收集佛牌者

總是會有種不服輸的氣概

(怎麼可以沒有)(都看到了怎麼可以不出手)

所幸

價位在我的能力範圍內

這兩塊的香味

像肥皂一樣

很淡很淡

香味一樣跟彩繪是蝶牌的特色

---

不過說實話有時聞久了我還是不習慣~~~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