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牌愛好者長久以來

都處在一個很可憐的狀態

為什麼這樣說呢

 

相較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

相較一般菜市場的蔬菜水果

相較一般陳列於便利商店的各種商品

 

佛牌

高深 古老 神聖 又神祕

打破一般知識

對於在不是泰國當地的佛牌愛好者來說

資訊的不透明 不易取得的情況下

在牌商那看到的牌

上面不會標示出廠日期

不會標示成分說明

不會標示保存期限

不會有公定價格

 

我們只能任由佛牌商怎麼說

我們就怎麼信

有時候清楚的頭腦

也被搞得糊里糊塗

 

今天我又在一個佛牌流通處

看到造型..ㄜ 算是詭異的佛牌

人骨加上稻草編成兩條辮子的古曼童(麗?)

我就開口問

( 這..是陰牌嗎)

對方說

(這是正廟出的)

我問

(那是哪位大師作的)

對方說

(阿贊XX)

 

喔喔

然後我就悄悄的轉身離開

---

泰國真的我一知半解

 

但是正廟出阿贊xx的牌

我是第一次聽過

 

於是我對該牌商的小小信心

我那對牌商情感易碎的玻璃心

匡啷的又出現了裂痕

 

俗話說 [嫌貨才是買貨人]

 

但我想

這次我連嫌的機會都沒有

 

我總是覺得

現在的牌商

把(我賣的是真正的牌不是假牌)

當作是恩惠

但是如同之前說的

物有所值

花錢買到真牌是基本的最低標準

看看我上述舉的

相較一般消費性電子產品

相較一般菜市場的蔬菜水果

相較一般陳列於便利商店的各種商品

 

哪一項只會說你買的是真的

 

一定是比功能

比新鮮

比料好

比優

 

哪有可能比壞 ?比差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