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弟收藏幾年牌,塵世中一個迷途小藏家

其實平日也無什麼嗜好

愛看牌買牌如此而以

也不愛鬥爭 

但最近又發生讓我不愉快的事

這次是國外的牌商(不是每次都是台灣)

--

小弟最近迷上LP TIM的坤平

但是奈何口袋淺短 福份不夠

只好轉向其弟子龍波薩空的牌

拜託幾位牌商找尋2530的第一期坤平

首先由馬來西亞那邊發現一塊

馬上收著

後來隔了一個禮拜

另一個牌商也說他找到

礙於是我開口拜託

所以另一塊也硬著頭皮買下

剛開始兩塊輪流帶也沒發現什麼異狀

直到一個禮拜後把兩塊放在一起

才發現兩塊尺寸居然有差別

後來的那塊

比較小 比較厚 顏色較濁 圖案的線條和另一塊有所出入

好吧

算我倒楣~又遇到不好的牌

於是向該牌商反映

他回我如下

---

2530坤平的材料顏色

1.       白色 (我的)

2.       黃色

3.       白黃色

4.       粉紅色

5.       紅色

23,和 5 是經常在市場所見所碰到的。白色是其中最難找的

2.敷金色

1.       從寺廟原始敷色的

2.       沒有敷色,然後恭請者自己敷色

 

所以2530敷金色不是一致相同的。但是在本人研究之中,本人發現金色可以分成3類。我的2530這尊的金色少見的。可是你那尊(來對比)金色,看起來還新的。我的2530金色老化度還比你的那尊更舊。如果判斷金色老化度,我的金色那麼老還可以是假,那新新的金色,又不用談,%屬於假的嗎?

 

3。縮小

佛牌可以成形一般有兩部份;聖料 + 水泥粉。聖物加水泥粉才成形的。如果佛牌本體混有高量水泥粉的,差不多100%不會縮小的。但是如果混有高量聖粉,少有水泥粉混合,這樣的佛牌如果長期佩戴可以會縮小的 (軟,有時曲灣的)。我的收藏裏也有這樣的現象發生的,若說特小的會變成假的,那完全是不對的。

 

4.  壓力

 

2-3年前的則度金火熱時代,雖然同樣佛模但是人工每次壓力 (生產)不一樣會使佛牌模型會出現深淺“的。所以2530坤平也是這樣的,而且當時製作佛牌的機器還比不上現在的。深淺部份,也不可以100%判斷真假的,尤其粉末佛牌,如果是金屬排,深淺是很重要。因為生產機器不同,用電力,機器壓力相當不會有差別的。

 

5.被佩戴過

 

我的2530坤平(白色)在老化度,可以說被佩戴好久時間,大概15年以上,你可以看佛牌本體會出現一點綠色 (在佛牌體也看到,也是自然生的)所以假牌還不能偽制到的。

總之,我跟我的朋友說 (我跟他拿的)因你覺得此面有問題,而且此面很特別,讓收藏者有懷疑,所以我承認退貨。

---

 

 

既然他願意讓我退貨

我理當平靜的告一段落不跟他追究

但我對他的回應有些疑點

 

第一 2530我在圖鑑只看過白的 而我另一塊也是白的 好像沒有特別難找

第二 我沒聽過尺寸縮水或改變這回事 若是大小都不一樣誰敢收牌

第三 不斷強調他的牌特別...特別到部分線條我覺得跟圖鑑不一樣??

 

 

 

 

 

 

後來我飛到當地

(機票比牌貴)

其實我只是好奇想當面看他解釋

所以我說是順道過去

 

但有趣的事

在我過去前

他希望我帶我的另外部落格內的兩塊牌過去

因為他覺得也是假的

當他看完我的牌

就說假的之外

我又被他強迫灌輸一些不知道是哪來的理論

---

 

回到台灣後

MSN上

才沒聊幾句

就說我還有在戴那兩塊假牌嗎

不斷的冷嘲熱諷

直到我問他他賣我的坤平的事

他還是裝作沒聽見

持續的說我的牌有問題

要請牌要跟可靠的牌商請

不要貪便宜之類的云云...

---

 

本來真的退錢就該告一段落

我也該默默...

 

但他的態度不好

首先

雖然他退我錢

不算包殼費或是運費

虧了幾百塊台幣

但是他指定的匯款方式

讓我花了一千多快兩千的手續費...

隻字未提 好吧我默默的擔下

 

 

而他卻把其它的當作是恩惠

退錢時用加重又大聲的語氣告知

 

其次

不需要靠攻擊別的牌商的牌或是我的牌

來豎立自己的權威

該牌商到事很常說某某塊是假牌

但是若是他的牌事真的也應該要提出些強力的證據吧

起碼找出類似的圖照給我

不然也應該在幫我找個粉紅色或黃色肉的2530坤平

---

總結

某些牌商總愛攻擊不是自家賣出的牌

不是說假貨就是太貴

 

眼睛要亮才要出手~起碼自己要做功課

2530的大模原來這麼小塊 我收到才知道

 

附上事件的兩位主角以及圖鑑供大家參考

若是覺得文章的圖太小

可以到相本裡面點開放大看

 

當然我也希望有收及此款的前輩可以指點一下

 

 

雖然我位置沒放好 照片看不太出來尺寸~但右邊的真的比較小一點

簡單的看真假

右邊那塊右邊的柱子 線條跟圖鑑的不一樣

左邊那塊就是真的 幾乎一模一樣

右邊的造型比較圓胖 也比較糊 比例不一樣兩個要放在一起才看得出來  看佛相的頭部大小差異

 

 

右邊的比較厚~應該是說厚很多

 

 

 

右邊的牌比較糊 比較不清爽

有可能真的是特別版 可能是我福份不夠

但大部分的狀態不清楚的牌通常是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