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泰國目前最火紅 價格升的最快的

莫過於龍普添的坤平

走一趟泰國佛牌市場

可以看到的牌,通常不多,偶爾看當在玻璃櫃內

詢問價格 卻發現人家牌商不見得願意賣

我就有兩三次詢價時被拒絕

說(不賣不賣)

 

可能我的看起來就是窮人家

怎麼可能負擔的起二三十萬或是四五十萬的東西...

 

所幸有認識到一位專門收藏LP TIM的藏家

讓我看到許多不可思議

市場少見的聖物

接下來

就看圖說故事

介紹一下目前我手上的小東西~

LP TIM 早期專業的圖鑑 最近出的是一本綠色的

但是藏家說~這本藍色的裡面的東西種類比較豐富

首先來看看這兩顆,這是露翁也就是符球,之前說過其實這種球依照材料,有黑,紅,粉紅,黃,白,灰,綠七種顏色,

左邊大顆是在台灣買的,拿去泰國之後...才發現是錯的東西...照片看不出來問題在哪,右邊的是最貴的黃肉露翁, 有一個說法是黃色小模坤平不超過50個,而黃色露翁據這位藏家說他十年來只看過兩個...

 

差異在哪?左邊大的看起來有老化的表層 白色和灰色浮現在表面,但是實際上這類的法物不是把金箔攪拌在粉料內,所以並不會有混合的樣子,也就是白色之後不會是金箔,而該是金箔不見後才會露出白色或灰色,這樣就可以稍微區別真假...但是實際上露翁沒辦法辨認真假只能看你的來源,以及你信不信任牌商..

左邊那顆還有另一個錯誤,裡面的粉是灰色的,應該外層金粉退掉之後就是灰色,而不應該有白色出來..

 

黑黑小小的是一種地下挖到的樹脂,用手壓會變型點火會著火,為什麼我知道...因為包防水殼時,著火了..

這個東西有被當作特殊聖料在大師做的佛牌後面,附上圖鑑內的照片參考

 

接下來這個不是露翁..而是只做108顆有"最濃"的派古曼粉,其實這是大師當年所做的一串念珠

本不應該出現在市場,但不知道是誰把它拆了...市面上很少見的好東西,收到的人不會肯把它拿出來,

不是圓球狀而是像算盤子一樣.

 

最後,這個是最最最少見的 也是圖鑑沒有的東西,純派古曼粉,我只看到這一點點...

真的只有一點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