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了牌友小鹿與小魚的網

對於防水壓克力殼有些感想

也與大家分享

壓克力~聚甲基丙烯酸甲酯Polymethylmethacrylate,簡稱PMMA,英文Acrylic

是一種高分子聚合物

佛牌所謂的塑膠殼都是這類的產品

差別在每個師傅的手工好不好

我手上一些牌

收來的時候就已經 很明顯劣化

所謂的<劣化>

就是已經有龜裂~像蜘蛛網般的裂痕

不過反過來說這倒是有年代的保證

畢竟我們用放大鏡可以觀察 粉料 金屬料

模的暗記

但加上歲月的痕跡就更棒

只是塑膠防水殼就像兩面刃

一方面簡單便宜美觀<我喜歡簡單的防水殼勝過真金白銀殼>

另一方面又要擔心佛牌壞掉

特別是台灣的氣候溫差比泰國大

我這次要釋出的一面坤平是三面押再一起的頂級貨

就是這樣分離~><

 

接下來看看劣化的照片

拿這幾面作教材~都有五年以上的塑膠殼

在小鹿與小魚的網站有詳細的介紹 壓克力包殼基本上都像三明治

用前中後三片壓克力包覆 但其實彩色壓克力在幾年前比較常見 這一兩年較少看到有人在使用

所以可以稍微判斷這是較早期的~而且可清楚看到劣化的紋路

 

這塊我包的很不滿意

因為後面太貼佛牌了

我喜歡前凸後凸比較保護佛牌

這塊邊緣也很明顯劣化~這塊五六年了

LP TIM的露翁

這顆很棒

市面上一堆仿品開價都不貴~萬把塊上下就有

但很難去辨別

因為他沒有固定的外型

上了漆又看不到粉料

除了可靠的來源之外

這顆好在他的殼有很明顯的劣化現象<代表年分有一定程度>

最後一張不是裂掉的裂紋

只是我用閃光拍~像是真的裂掉 但其實整體都有裂紋

如果只有一兩條而不是整體的劣化~那也是有問題的

 

這是阿讚弄符管 出讓說明中是早期特別版

從外殼就可以看到龜裂

很明顯得有年代

這是阿讚弄第一期銀符管

很不容易找到

但殼很新?

因為是我去年自己去泰國包的殼

你們看是不是差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的頭像
    max 泰國佛牌分享

    泰國佛牌文物收藏

    max 泰國佛牌分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